*SEVENTEEN,演员JUN×导演THE8

*RPS注意,AU注意,剧情不严谨不专业非现实

 

 

 

 

 

00

 

 

 

 

  著名电影导演The8徐明浩在业界是出了名的完美主义者,与之相提并论的是他被人广泛称赞的一系列艺术作品。

 

 

 

 

  这并不是说The8本人刻薄苛刻,虽然他也确实在很多细节上挑剔的过分,比如剧本上字句的斟酌,场景选取的反复选择,还有像是一点点灯光的明暗,录制现场气氛的调节,服装搭配的颜色深浅和演员的细微表情。他的好朋友,同时也是导演的Mingyu就常常戏称The8简直是恨不得拿着放大镜把场景里一切的不对劲因素一个个全部找出来。对此The8回复,他虽然细致,但还不至于像Mingyu一样神经质。

 

 

 

 

  The8常常强调他所拍摄的作品并不单单只是作品,而是形象把握和理性把握、情感体验和逻辑认知、审美活动与意识形态的同统一,简而言之就是艺术的极致表现。他这种作风常常让副导演和工作人员感到头疼却又无可奈何,毕竟The8正是靠着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格才让自己的作品脱颖而出。他的主演也常常是因为The8的要求苦不堪言,但The8本来就不会选一个本就做不到要求的人来拍摄主线剧情,所以演员也会收获颇丰。

 

 

 

 

  认真关注过The8的动向的人会发现,他的作品中十部有五部能看到当红演员Jun文俊辉的身影,就算不是主角也是不可缺少的必要角色。再仔细了解就会发现这两个人不仅在工作上,平日里也交往十分密切。The8有个兴趣爱好是摄影,他会在社交软件上放出最近拍摄的照片,这些照片里很少出现有人,就算有人也通常没有正脸,只有个剪影或者侧面。细心的粉丝早就发现照片里的人虽然会有不同,但出现的最多的那个人肯定是Jun。甚至还有粉丝通过Jun发的社交动态来推测明天The8会发出来的照片。因为有一次Jun在社交软件上直播的时候对粉丝提问“今天去哪里玩了吗?”,回答了“去了游乐园哦!非常好玩!”,隔天The8就发出了一系列的游乐设施图片,粉丝们毫不意外的认出了Jun的背影。

 

 

 

 

  比起粉丝而言,现场工作人员更能够看出The8和Jun的相处非常融洽,与其说是The8对Jun的演技十分包容,不如说是Jun的演技已经非常符合The8的标准。Jun从2岁童星出道以后,高中就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然而随着他参与The8导演的电影以后又开始渐渐回归。时隔多年,Jun的脸部线条一如既往的精致,五官轮廓清晰分明。再加上由于他以前的童演经历,在镜头前可以说是近乎完美的眼神和动作表现,和The8一拍即合,近乎成为The8的专属主演,今年更是只接下了The8的电影角色。

  

 

 

 

  回过头去看The8在20岁的的初次作品《告白练习》带着青春的活力,表现年少追求者的热情似火以及初恋中满溢的爱恋心情。这部主演男角毫不意外就是Jun,金发加上运动发带的装扮仅仅是剧透图就已经足够吸引很多期盼已久的粉丝和路人。这第一部作品处处都是青涩的痕迹,不管是The8的剧情操作还是Jun的演技都还有所不足,好在瑕不掩瑜,这部作品还是为The8和Jun今后的道路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而对于当事人而言,这一部作品的意义并不仅仅如此。它承载了沉沉浮浮的成年人世界里两个孤单而寂寞的人格的相遇,相反的人格互相的磨合。

 

 

 

 

  是这样一个隐藏在镜头背后心动的故事。

 

 

 

 

01

 

 

 

 

  故事的主角相遇并不十分稀疏平常,甚至有点戏剧性。文俊辉参加试戏之前被经纪人叮嘱了无数次要认真对待复出的每一个角色,他走进试戏的房间,弯腰示意以后抬起头就看到坐在中间的导演徐明浩。那时候的小导演长得还带着些孩子气,一双眼睛亮亮的,让人生不出什么紧张情绪来。以至于后来文俊辉已经通过了试戏,脑子里还晕乎乎只留着那种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珍宝一样的热烈眼神。

 

 

 

 

  最开始文俊辉觉得徐明浩很眼熟,但又想不起来到底眼熟在什么地方。徐明浩虽然以前有负责过很多次副导演职位,这还是第一次自己做导演负责一部自编自导的电影,而文俊辉虽然以前是童演,却也毕竟这么多年没再演戏。选定了角色以后徐明浩就开始频繁的和文俊辉交流心得,都是关于角色的理解和剧本的想法。

 

 

 

 

  文俊辉私下里本身就是比较开朗的性格,交朋友非常容易,仗着那点莫名其妙的“熟悉感”,他觉得徐明浩肯定是以前认识的人只不过自己忘记了而已。于是第一次单独见面文俊辉就大大咧咧的和徐明浩打招呼,上上下下打量了人家一圈拍着他的肩膀说,“明浩啊你是不是变得太多了我都没认出你来!”

 

 

 

 

  然后徐明浩无语的看着他,半晌回了一句“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一时间气氛非常尴尬,不过好在他们还有工作要探讨,文俊辉老老实实坐在徐明浩对面听他一刻没停地讲了三个多小时。最后他实在没忍住又以自己的部分想法对徐明浩说了一些观点,对面坐着的人眼神渐渐变得十分复杂,混合着惊讶与满意的情感从那双眼里流露出来。

 

 

 

 

  “我们的想法真的完全大相径庭。”徐明浩这样说,“但我不做出否认,你的想法是我没有考虑到的。”

 

 

 

 

  “也许接受观点的磨合会有一段时间,但我觉得我选择你做主演是正确的。”

 

 

 

 

  然后徐明浩露出一个自然的笑容,刚开始的尴尬已经烟消云散。

 

 

 

 

  “第一次合作请多指教,Jun。”

 

 

 

 

  看着对面人有些稚气的笑容,文俊辉也觉得有点开心,他顺着徐明浩的话说“嗯,请多关照!以后就叫我俊辉吧!我叫你什么好呢?小浩浩?毕竟你看起来比我小。”

 

 

 

 

  “喂这什么奇怪的称呼……叫明浩不就好了吗。”

 

 

 

 

  徐明浩无奈地露出苦笑,像是完全没有想到文俊辉会这么难处理,不回应又显得十分奇怪,回应了也不太正常。不过年龄上他的确比文俊辉要小一些,也因此文俊辉后来变得十分照顾他,尽管他本人不太愿意在公众面前被照顾。

 

 

 

 

  在将近一年的拍摄里,徐明浩和文俊辉走的越来越近,也发现了从生活习惯到思想方式,从性格到爱好,他们几乎完全相反,但因为他们愿意去配合,所以相处得十分融洽。甚至可以说因为相反才非常的了解对方,明明才认识不久的两个人在拍摄现场有超乎寻常的默契,无缝衔接让在旁边的工作人员有时都会觉得不可思议。

 

 

 

 

  “Jun这里稍微光线明亮一点,你笑起来的时候可以更活泼,对没错就是这样,可以了下一个镜头。”

 

 

 

 

  徐明浩十分满意这样的成果,他开心起来又会不经意地笑得很可爱,中途休息文俊辉往这边看过来的时候他还心情很好的抽空向他招了招手。文俊辉几乎把属于年轻男孩在喜欢的人面前那种笨拙,以及背后私下里的热情和热恋的相思,这种相反的极端表现得让徐明浩十分满意。难得的一向严格的The8坐在拍摄画面前露出满意的笑容。

 

 

 

 

  《告白练习》的结局并不遗憾,虽然是普通的取材普通的爱情电影,却因为剧情走向的有趣,剧本台词的文艺精致而吸引了不少的人。The8和Jun因此获得了很多荣誉,事业渐渐走上正轨。徐明浩和文俊辉并不再经常见面,一个有新的电视剧拍摄进程,另一个也在继续物色下一部电影的题材。但他们还会继续在社交软件上每天继续联系,有时候工作地点近了还会约在一起吃个饭。这已经是在工作伙伴中不同寻常的联系,奇怪的是他们都没有对彼此的关系抱有丝毫的怀疑,保持着安心又舒适的距离,直到文俊辉一年后再次收到了关于The8的新电影试角的邀约。

 

 

 

 

02

 

 

 

 

  The8这次的电影《love letters》说是试角邀约,实际上是编剧和导演商量好指定了文俊辉来出演主角。文俊辉到达现场的时候试戏房间只有徐明浩和编剧两个人,见到他来了徐明浩还笑着和他打了个招呼,才转过头对旁边的编剧说“看,主角来了。”

 

 

 

 

  编剧看起来对文俊辉本人十分满意,她点了点头以后对一头雾水的文俊辉说,“初次见面,Jun,我是这次的编剧。因为看了你之前的电视剧和电影,又拜托The8和你的经纪人沟通了以后才向你发出邀约,实际上我和The8都觉得你已经是最合适的人选了。”

 

 

 

 

  被承认是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情,况且文俊辉其实也很开心能够再和徐明浩合作。第二次合作进行的十分顺利,和第一次不同的是,这次文俊辉所饰演的不再是青春活力型的大男孩,而是一个普通的爱好摄影的旅行者。旅行者一路走走停停,遇上形形色色的人和形形色色的爱情,有的向往自由却被困在原地,有人追随爱情却屡次被拒绝,有人十分有趣,而有人极度无聊。徐明浩对这个角色的解释是旁观者,但有时又是最明白通透的人,所以他的举动可以无足轻重,也可以影响全局。

 

 

 

 

  从上次合作开始的默契延续了下来,文俊辉甚至只需要看着镜头后徐明浩的表情就知道应该做出什么改动。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也已经是剧组认证的非常好了,除去经常一起看拍摄回放以外,吃饭也都在一起,让旁人感到十分惊奇,毕竟表面上他们已经一年没再合作了。

 

 

 

 

  《love letters》这一条旅程线一直走到底结束,男主角也终于遇上自己的珍爱之人。剧组杀青以后文俊辉和徐明浩单独出来吃饭,文俊辉也没多想的就直接问出口。

 

 

 

 

  “虽然能被编剧承认很开心,明浩为什么会也想要我来做主演?”

 

 

 

 

  徐明浩的动作顿了一下,显然是没想到会有这种问题。

 

 

 

 

  “因为你真的演的很好啊。”

 

 

 

 

  “不要敷衍我啦,我不是你亲爱的男主角吗?”

 

 

 

 

  徐明浩被文俊辉逗得低着头笑出声来,然后他抬起头和对面的人对视,一字一句的回答。

 

 

 

 

  “演戏的时候的眼神,我最喜欢看你对喜欢的人的眼神,非常的有感染力。而且一定要说的话,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就是我的主演了。”

 

 

 

 

  “啊,是这样吗?”

 

  

 

  然后文俊辉恍然大悟似的,很认真的撑着脸看着徐明浩,眼神逐渐变得非常非常温柔,嘴角一点点拉起弧度。徐明浩本来一开始想要笑,真的笑了以后发现文俊辉并没有崩掉演技,于是他也开始不好意思起来。

 

 

 

 

  “别这样看着我……”

 

 

 

 

  文俊辉打断了他的话,从桌子上撑起身到徐明浩的面前。

 

 

 

 

  “其实我也觉得就和你非常合拍,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让我做徐导的专属主演?”

 

 

 

 

 

  被抢先了。徐明浩有点不悦地看了文俊辉一眼,然后慢慢说出自己的台词。

 

 

 

 

  “既然男主角已经在旅程的最后遇上了真爱,那我的主演是不是也应该考虑一下?”

 

 

 

 

  “好吧。如果是我的导演,我可以考虑。”

 

 

 

 

  文俊辉笑着回应,而徐明浩不为所动地直视他的眼睛认真说出。

 

 

 

 

  “从今以后,文俊辉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专属于我。”

 

 

 

 

  “……心动了,你负责吗?”

 

 

 

 

  文俊辉假装捂着半张脸,从指缝中窥探徐明浩的表情,随之又放下手伸到对面捧着他的脸,不带任何遮挡的借位,弯下腰是真的嘴唇触碰到嘴唇。没有进一步动作,轻柔而温和的触感在嘴唇上磨蹭,好像是小孩子一般的纯洁。

 

 

 

 

 

  他们互相分开一些,看着对方的眼睛笑起来。再次吻下去的时候就是真正的亲吻,舌尖相卷交换唾液的纠缠,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结合。

 

 

 

 

 

  有一件可以被承认的事情是,从刚开始选择文俊辉作为主演开始,徐明浩觉得就应该是这个人了。并不是说那时的文俊辉有多么亮眼的演技,也不是说他那张被称作奇迹的脸有多么吸引人,只不过有一种万千人海中遇上你,就像是捡起来自己生活在世界上所缺失的部分一样。

 

 

 

 

 

  从此你和我在一起,我们就是完整的我。

 

 

 

  

——TBC or END

 

*大家快去腾讯视频doki给我们俊八打榜送心跳吧,特别是俊尼差的太大了QAQ

评论(2)
热度(3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橘北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