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风奇异,标题简单粗暴【。
*@萌萌站不起来哈哈哈 桑的青梅竹马梗点文,班长英×团支书耀

  下午第二节课后是一段20分钟的课间,缺乏睡眠的高三生们在课桌上倒下了一片,少数几个头脑清醒的学生在刷题,偶而还有精力旺盛的学生在走廊活动。

  都说春乏夏倦秋困冬眠,这一年四季几乎都要被睡过去了。亚瑟柯克兰无奈地看了一眼这一群沉睡在夏季里的学生,默默地低下头继续刷题。平日里每天6小时睡眠加上高强度课时和训练,会没有精神是很正常的,即使像亚瑟一样醒着的也基本都是靠咖啡度日。当然也有例外的,阿尔弗雷徳和伊万就是那种整天活力满点现在还在走廊上演你追我赶的苦情戏的人。

  “你们班班长出来一下,学生会团支部有人找。”

  打破教室宁静的声音响起,亚瑟应声抬头看见王耀抱着一个文件夹站在门框靠左一侧朝内观望。小部分学生从睡梦中睁开又闭上眼睛,因此没有人注意到亚瑟在看见王耀的挥手示意后的一瞬间无措的神态——不过这也是很正常的,有谁看见暗恋对象就在面前还能保持常态?

  深呼吸一口气压制住自己加快的心跳,亚瑟站起身朝门外走过去。嘴角上扬30°,头发不能被风吹乱,眼神只能在对方的下半脸徘徊,绝对不要对视,但又要让对方感到你正在注视着他。亚瑟走到王耀面前站定,感觉脑海中因为这么一连串的动作而清空了刚才还在计算着的所有数据。他看见王耀笑着展开文件夹,又指着其中的一个数据不停的说着什么,他的头发有一缕从鬓角滑落,因为燥热的空气而黏在脸颊边,惹得人想要帮他拉开那一缕头发。

  “亚瑟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王耀疑惑的眼神看过来的时候亚瑟果断收回了右手,却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借口而开始四处张望。“好吧......我只是看你的头发有些乱了想帮你整理一下,你继续。”

  王耀就又开始笑起来,眼角微微弯起像盛了满满的泉水。“那你们班的团费就拜托你了,只要交到我这里就行。”

  亚瑟看着王耀沿着走廊向隔壁班走回去了,不知什么时候停下打闹的阿尔弗吹了声口哨,然后被伊万面带笑容的拍了一下头。亚瑟面无表情瞥了他们一眼,转身回到教室。

  啊,今天的天气真的是很好呢。

——

  王耀,校学生会团支部书记,向来以对待金钱问题严苛闻名,这是该年级各班班长都深刻体会到的。不过亚瑟所知的王耀却是另外一面,他与王耀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也是兴趣相投的挚友。两人曾经细数对方的黑历史,从他们互相打闹扯对方头发最后哭成一团,到下雨天一起出去满大街疯跑踩了一身泥浆回来,再到幼儿园午休吃掉一整盘饼干,到小学骑着一架自行车摔倒在水泥地上,还有初中互相在房间里拉了满屋绳子接上传话筒为了测试新学的物理知识,最后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改变了的心情。

  亚瑟已经说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王耀了,而且这件事情竟然没有瞒住除了王耀以外的任何人。第一个发现这个秘密的人是弗朗西斯,他在与王耀一起走出美食部大门时看见前来接王耀的亚瑟时感叹了一句“小亚瑟真的是开窍了啊”。王耀还在莫名其妙的时候亚瑟一下子涨红了脸,拉着王耀急匆匆的离开了。

  第二个人也许是王耀班上的伊丽莎白,她带着微妙的笑容上上下下把站在门口的亚瑟看了一遍,又打量了王耀一遍。亚瑟小心翼翼地开口,“伊莎我们可不可以走了?”伊丽莎白满脸愉快的回答到:“可以啊,加油亚瑟!”

  再以后的第三个第四个都不足为奇了,无论是伊万的迷之微笑,还是林晓梅的目瞪口呆,或者是本田菊的反着光的眼镜。阿尔弗甚至还在亚瑟的相机里找到王耀的照片,然后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亚瑟,气得亚瑟当时就想把相机摔了。

  「我真的有那么明显吗?」笔尖在草稿纸上咔嚓一声折断了,亚瑟叹一口气然后再新换上一根笔芯,在已经糊成一团的墨印上又添了几笔。「如果真的那么明显,那为什么王耀一直都不知道呢?」

  教室窗外的知了声渐渐的响起了,扰的教室里面的人心烦意乱。如果一直就这样直到毕业的话,还能不能让他感受到自己的心境?或者说这份心情到底能不能好好的传达到王耀那里?

  如果说出口就会面对分离,那么还是不要开口为好。如果不说出口就会后悔,那么也许未尝不可。兜兜转转那么些青春年华,亚瑟也还是在这些问题上打转,好像没有人推一把就没有了出口。

  下午放学的时候,亚瑟一如既往的站在走廊之间等着还在收书本的王耀,弗朗西斯先一步从教室走出,来到亚瑟面前。
  

  “亚瑟你还准备拖到什么时候?你喜欢王耀,这是有目共睹的,还是说你不敢说出口?”

  弗朗西斯第一次那么严肃,让亚瑟无法回答他的问题,可亚瑟又不愿意向弗朗认输。他继续说道,“你就说你现在准备什么时候告白。”

  “就今天。”亚瑟几乎是脱口而出。

  弗朗西斯眯起那双烟紫色的眼眸,然后把刚刚从门口走出来的王耀拉过来说,“小耀,今天小亚瑟有重要的事情对你说哦~”

  “那一起走回去的路上再说吧。”王耀这样回答。

  弗朗意味深长的看了亚瑟一眼然后道了再见。亚瑟不知道是不是该感谢还是揍那个红酒混蛋一顿。他的确是准备今天告白的,但是现在什么都还没有准备好,心里也十分混乱。

  刚刚走到校门,就碰见了伊丽莎白和林晓梅,两个小女生挤在一起讨论了几句,然后伊莎跑过来把手里的干花递给了亚瑟。“也许会有用哦!”然后她挥了挥手走远了。

  过斑马路的时候站在红绿灯的下面等待红变成绿色,亚瑟握紧了手里的干花尽量表现的与以前的每一个下午一样稀松平常。走过马路时亚瑟听到了天桥上阿尔弗与伊万的声音,两个小伙子声音大的整条街都能听见。“亚瑟加油啊!一定要好好说清楚了!”然后他们大笑着跑下天桥。

  亚瑟开始想这是否是好朋友们的预谋,另一方面心里慢慢沉静下来。他抬头望了一眼蔚蓝的天空,想着看来今天的确是个表白的好天气。

  “亚瑟是要对我说些什么吗,我看大家都表现的很奇怪。”走到人稍微少一点的街道,王耀这才开口。

  “我想说......有关于我和你的事情。”

  “是今天下午的团费吗?我不是说了明天再交给我?”

  亚瑟突然的想起他根本没有听清楚王耀所说,此刻有些后悔下午那些纠结的事情。不管怎么样都好,首先说出来吧。

  “我记得现在走的这条路上面以前有很多户养着鸽子,它们一起从天上飞下来的时候我还被吓到了。结果你竟然还嘲笑我,算是我的又一个黑历史啊。”

  王耀开始自顾自的说话,像是要打破沉闷的气氛。亚瑟看见他浅浅地笑起来,于是自己也跟着笑。他抓住王耀的手臂,认真的看进了他的眼睛。

  “王耀......我喜欢你。”

  一阵五彩斑斓的风吹过,亚瑟睁开眼睛看见王耀愣了一下的表情,然后王耀开始往前奔跑,很快就看不见身影。亚瑟尽力往前追赶,可眼睁睁看着王耀越来越远,他第一次如此痛恨所谓加速度需要时间来加速,王耀也许就是趁着这段时间走掉了。

  亚瑟茫然的站在街口,不知道是先回家等待还是直接追上王耀。他看见本田菊坐在木椅上朝着一个街口比划手指,也还没来得及道声谢谢就赶快从那个方向跑去。快一点,再快一点,这是有关于朋友们的期望,也是亚瑟的期许。

  他果然找到了王耀。亚瑟走到正在喘气的王耀前方,在两个人的心跳声中继续没有说完的话语。

  “我喜欢你,这一次请让我说完。从很早以前开始喜欢你,即使再怎么样也不愿意离开你。认识的所有人都在身边,全世界都在帮助我走到你的面前,向你说出这句话。亚瑟柯克兰喜欢王耀。”

  亚瑟把手里的花递给王耀,他也等到了来自他的全世界的回报。

  他等到了来自王耀的拥抱。
  

  END

——

  感谢点文!其实这是一个纠结的亚瑟的告白故事,还好给我好好的说出口了。初衷是写很甜的[全世界都是助攻],写完发现这还真的[全世界]了23333不管怎么样,请继续甜下去吧

评论(2)
热度(48)
 
© 南橘北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