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组

*给清茶桑的生贺,结束的有点急了不过还算糖!顺便新年快乐!

  像是柱形原木堆积而成的墙壁,屋顶和墙角的粉红色油漆似乎是蛋糕上美味的奶油,左侧墙有一扇十字形的装饰小窗,右边落地窗上布满了法语灵动的笔画。

  Le Grenier a Pain .王耀最喜欢去的一家法式甜品店,不仅仅是因为那里精细做工的点心切合他的口味,而且这里可以提供给他一个舒适的环境。下班后在这里买上明天的早餐,周末的时候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已经成了王耀抹不掉的习惯。

  靠窗的第一个位置已经为王耀所固定,有时他会奇怪于这个座位总是在客人繁多的时候也能保留下来。午后的阳光伴随着稍甜的松软蛋糕味儿,总是让王耀舒服的眯起眼睛。他带去的书籍总是只看了一半,木片制的铁塔书签与它上面熟悉的法语字母就被平整的夹在书的正中。王耀从书籍中抬起头时总会看见那个笑的温柔的金发法国人就坐在对面,烘焙时的衣服还没有换下,金发束成的微卷马尾搭在右肩,一手撑着下巴,鸢尾紫的眼睛里满满都是宠溺。

  法国人是这家甜品店的老板,也是这家店的手艺担当。虽然是店里的常客,王耀遇见他也是十分偶然。那是一个普通的周末下午,环境温度高的令人昏昏欲睡,尽管店里有空调降温,人们的工作积极性仍是遭到了折扣。侍应生不慎把饮品打翻在王耀的位置旁,干净的书籍因此沾上了污迹。王耀手忙脚乱的拿过桌上的纸巾擦拭着皱起的书籍时,一只素白洁净的手腕将一块手帕递到他的面前。他抬起头看见一张带着歉意的典型西方人脸庞,微卷的金发刚好过肩。

  “这位客人,我代替我的店员向你道歉。作为补偿,能否让我为您做一份甜品呢?”

  王耀本有些心情不快,但在店长先生诚恳的态度下一切都烟消云散了。“不用了,谢谢你。”他笑着将对方的手往后轻推了一点。

  “请别在意。”店长先生略欠身以后转身走回了工作间。但他不一会儿又走了出来,已经换上了普通的白色衬衫,手里端着的盘子里放着几样小巧的甜品。

  店长先生坐到王耀对面的时候王耀并没有反应过来,而是疑惑的望了他一眼,视线落到面前的托盘上才露出了然的神情。王耀刚想拒绝的时候对方就提前开口了。

  “请慢用。”

  他没有给王耀拒绝的余地。

  虽然遇见的如此巧合,两个爱好美食的人却很有共同话题,不一会就聊的热火朝天。

  王耀了解到店长名叫弗朗西斯波诺弗瓦,是个定居于此的法国人。王耀有些好奇于他这个常客竟然第一次见到弗朗,据弗朗西斯后来解释,他平时待在店里二楼工作间,但只有在心情不错时才会出来动用厨房。虽然是这么说,王耀每个周末都能看到坐在对面的弗朗西斯,问他的话得到的回答一定是“亲爱的小耀好不容易来一次哥哥我一定要亲自动手才行啊”,顺带那双鸢尾紫的眼睛眨几下。每次遇到这样的弗朗西斯,王耀都招架不住,只好笑着无视弗朗不满的目光把话题糊弄过去。

»

  王耀曾经听弗朗西斯的朋友们说,这个人总是各种甜言蜜语对待各种一面之缘的女孩子,却从不会因此被她们厌恶。“但是弗朗西斯遇见你以后就再也没有看到他出来勾搭妹子了,对女孩子绅士多了。”朋友们笑着继续说道。

  当时的王耀侧过头看着近在咫尺的弗朗,问道:“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怎么那么彬彬有礼的?”

  “我可是在之前就注意了你很久之后才敢出来和你搭话的,哪里敢用那些话再吓跑你呢。”弗朗西斯低沉有磁性的嗓音就在耳边,“甜言蜜语都存在我心里,我愿意以后对你说一辈子情话。”

  

  倘若深情不被辜负,而我终究将与你相爱。

  

  END

评论(2)
热度(38)
 
© 南橘北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