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掉了鬼白坑才算是真正的确认了我最喜欢的cp模式。无非就是打打闹闹,互相看不对眼的死对头,偏偏又是完全无法割裂的存在。矛盾的集合体,两个人性格步调完全不和,偏偏又是最默契的队友,最强力的对手。我至今都痴迷于解释并诉说这样的矛盾。

  当年甚至还觉得我会狂热的喜欢这对cp一辈子,结果现在虽然没出坑,但是也没这么狂热了。可能是还年轻,觉得无比的羡慕成熟的人,又无比的害怕变成成熟的样子。鬼灯和白泽在其他人面前都好好的活得像个成熟的大人(有时也会任性一把,除了彼此不会有人也同样的配合他们任性,只是会感叹一句而已),但是在彼此面前他们就是长不大的小孩子。那些无聊的恶作剧,互相矛盾的无聊小事,升级的吵架和打闹,都是他们一种解脱一样的方式。成为一个有担当的成年人是很累的,而小孩子总是活得轻松容易。

  鬼灯和白泽是这样一种相互解脱和救赎的关系。鬼灯在所有人面前都冷静而洞察世事,却总是在白泽面前失了理智。白泽在所有人面前都温柔而轻浮散漫,却总是在鬼灯面前露出嫌恶的一面。但他们虽说是死对头,却在学术上和思想高度上能够达成一致。这是攸关他们能够几千年长期保持这种状态相处的根本原因。

  除掉生老病死,就少了人生的世事无常时过境迁。没有其他打扰,他们就可以一直这样保持着稳定走下去。我由衷羡慕的地方,就是他们看似死对头,而原作也借他人之口提到的更像友人一样的关系。漫长无边无际的岁月里,有一个这样的既是友人又是对手的存在,实在是莫大的幸运。至于能不能升华成爱情另当别论,对于他们两个的爱情观而言,一个嫌麻烦,一个不婚主义只玩玩,还不如不变成爱情。不过他们之间的感情定是比这种爱情更加的重要和深厚的。

  也有幸遇上了非常聊得来的一位文手,都是白泽厨并且说起鬼白连续说多久也不会停止。我们还会互相写文,也互相在写作上坚持。正好入坑时已经是很冷了,遇上了很多大手的小伙伴,还有会给长评的很多小天使,一直一路从15年互相温暖着走过来,竟然也走了这么久。鬼白文的评论是我的文里最多的,感谢你们能够评论,和你们讨论我非常开心,希望也还能收到更多评论。喜欢一对cp就好像陷入一场热恋,如今虽然不复从前一样热爱了,而且我本来就写文超慢,生活学习事情又多又繁杂,所以掉落就会更少。还是会慢慢在写,我不会放弃写作,更因为在这个cp里遇上了很多很多的同好,我们可以一起坚持。

评论(4)
热度(16)
 
© 南橘北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