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鲤鱼旗在孩子手中,五颜六色的飞荡起来。迎风奔跑的孩子咯咯笑着跑远了,风穿过手中空荡荡的鲤鱼旗哗啦啦地响。这便是童年的回忆了,温馨又美好。





  可鲤鱼旗在我眼中从来不是这么好的事物。它有着吓人的死鱼眼睛,没有生命,吞进去的东西原封不动的吐出来。我想我不喜欢它,但是我也没办法讨厌它。




  我和它很像。是出于这种心态,在别的孩子开心的拿着旗子四处乱走的时候,我会坐在原地看着它随风展动。有人说我把别人给的感情当做空气,就像鲤鱼旗一样从嘴里灌进去,再若无其事任由它的穿过身体。我想这个人还真了解我,这比喻让我自己都感到恶心。我爱着人类,当然是真的,总有人怀疑我的真实,说我不过是虚伪的谁都不爱而已。其实,虽然我也是个人类,没道理不能爱包括我自己在内的人类的。但我没办法爱上自己,就像那一面鲤鱼旗,做不到的。





  我什么时候才能爱上自己?从前我把这个希望寄托在杀死某个人身上,现在大概不这样了。后悔?当然不会,我从不后悔,也从不忘记过去。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橘北枳 | Powered by LOFTER